国家电网提升服务保民生 建设可靠责任央企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保障民生,让每一个人都用上电、用好电,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使命和任务。”9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建设公益品牌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和保障民生方面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宗旨,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建设公益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公司全面加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2006年~2011年累计完成电网投资1.5万亿元,电网优化能源配置能力显著增强,有力支撑国民经济高速发展,支撑新能源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并网风电超过5200万千瓦,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并网风电超过5000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推行状态检修、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时间,2011年公司城市客户、农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分别比2005年减少了15.21个小时和24.79个小时。“十一五”期间,公司累计投资158.6亿元,为134万无电户509万无电人口解决了通电问题。公司携手各方持续推进“爱心助学、助老、助残”项目,持续推进电力援藏和定点扶贫,投身抗灾救灾及志愿服务,并成立“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打造公益品牌建设的统一平台。

  国家电网公司坚持将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公司生命线,主动向社会公布了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员工服务“十个不准”、调度交易服务“十项措施”,积极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节能减排要求,大力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全力保障安全用电、便捷用电,加快建设覆盖全面、功能完善、便捷高效的服务网络,实施国家电网95598光明服务工程;积极实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组织实施农村电网建设与升级改造工程,大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建成青藏联网和“新甘石”联网工程;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发起成立中国能源行业首家基金会“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推进公益资源整合,建设公益品牌取得初步成效。

  由于国家电网公司陆续接收管理了一批地方供电企业,以及地方政府实施移民搬迁等原因,公司供电区域又出现新的无电户。截至2010年年末,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还有57.6万无电户240.9万无电人口,主要集中在西藏、新疆、四川藏区、青海藏区等边远地区。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公司正在组织实施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预计在“十二五”期间为49.5万无电户共207.5万无电人口解决通电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