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1-7月单位业务量耗电同比下降12.2%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推进节能减排是中央企业降低企业成本和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中国移动继续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绿色行动计划”效果显著,1-7月实现单位业务量耗电同比下降12.2%。

  据了解, 2012年,中国移动继续推广设备节能分级管理,大力实施基站和机房节能改造,打造绿色产业链。此外,中国移动从内部管理着手,从上到下强化节能减排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以能源管理为中心的工作体系。不仅建立了能源消耗考核体系,编制节能减排培训电子课件,还连续五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使“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2年7月,中国移动当年投入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达2.7亿元;累计700多万个载频开启智能节电功能,8万多个基站应用自然冷源, 建设新能源基站8800多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