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力保两节期间油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针对今年高速路首次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情况,对高速路加油站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加油站昼夜营业,努力提升现场服务水平。

  节日期间,高速路车流量同比增加25%至40%,部分路段汽油消费量相当于平时的3倍至5倍。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加大资源储备力度,多管齐下提升汽油储备能力,基本做到节日期间高速站点的高库存运行。一些单位在车流量较为集中的地区,预留库存油品作为专项用油。此外,加油站便利店也提前备足货品,保证客户需求。

  节前,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集中开展计量器具的专项检查,特别加强对高速路加油站的检查,确保每台加油机符合检测标准,加油枪付油误差在规定范围内。油品质量方面,各销售企业普遍加强抽检力度,增设检测项目。一些单位还增设了安全巡视员,加强现场应急演练,提升现场应急处理能力。

  加强服务,提升水平。根据高速站点加油峰谷情况,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合理增设机动班,设立专职引导员,提高加油效率;开辟汽油车辆绿色加油专用通道,增配便携式收费设备,提高刷卡结账效率;加强车辆引导,提高通行速度;增设冷热饮、道路景点咨询、天气预报等配套服务设施,方便客户;开展卫生综合治理,为客户营造舒心、满意的消费环境。一些单位还提前做好预案,周密组织实施,应对销量突增,及时补充加油站汽油库存。

  节日期间,各销售企业相关业务部门的干部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地市公司领导班子对高速站点实行包片、包站管理,履行挂点联系和监管责任;两级机关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定点到高速路站点驻站督导;高速路加油站的经理、计量员、核算员全天驻站值守;强化不同路段加油站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不同路段的交通信息,并在加油站显著位置张贴高速公路交通路况小提示,进行动态更新,让客户及时掌握路况信息,方便客户出行。

  9月30日凌晨到10月7日下午,中国石油1000多座高速路加油站油品供应充足,受到各地政府和客户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