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助推农村发展模式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由海南联通投入扶贫资金建设的海南省临高县头桥村农田路和排水路段加固工程完工,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农产品运输难题。近年来,海南联通积极投入扶贫资金,开展扶贫项目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扶贫点的落后面貌。同时,推动农村信息化的发展和普及,让农村从“输血型”救济向“造血型”扶持转变,拉动农民快速致富。

  一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农村实际困难,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2006年起,海南联通共投入扶贫资金41万元用于临高县贫困地区建设,这些资金的投入与项目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扶贫点的落后面貌。二是发挥先进的技术和网络优势,丰富信息化产品,推动农村信息化的发展和普及,拉动农村发展。海南联通推出“金农通”农业信息平台,用语音热线、短信等多种方式,为广大乡镇和农村用户提供农业技术、农产品供求及农产品价格行情等信息的服务。2011年年初,海南联通“电子农务通”项目采用了移动通信技术,将电子农务网植入到手机里,广大农民通过手机直接访问,还能通过平台与农业专家进行交流,实现随时随地获取农田、果园、养殖场等农务信息。同时,在海口市永兴、龙泉、红旗三镇设立“电子农务”联通服务点,开展了一系列的信息下乡农务通宣传推广活动,为广大农村地区的村民提供一个平等获取信息的机会,加速农业科技知识技术的传播,力助农民快速致富。

  今年以来,海南联通以移动通信网络和宽带发展为重点,全力构建领先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农村信息网络建设,推出116114农产品助销平台,让农产品“长得优、运得出、卖得好”,以实际行动促进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