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中国人民大学首发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10月15日,中粮福临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福临门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20名人大贫困新生将获得首年全额学费资助。此举标志着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在全国15所高校的发放工作全面展开,首期300余名贫困生将因此受益。

  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后续还将提供专业培训和社会实践计划,让更多学子进一步获得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女士表示,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将成为长久支持教育事业的积极力量,让贫困学子乃至更多高校学生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与幸福,完成学业、立足社会。

  对于此次与福临门助学基金携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教授表示,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探索和实践适合贫困学子全面发展的资助体系一向是人大的重点工作,而此次中粮福临门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提供资金援助而和能力培养双重援助的资助方式,将有力推动高校学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实现长远发展之道,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及认可。

  为了保证助学基金项目切实有效地推进,中粮福临门自助学基金项目启动以来,先后进行了两轮高校拜访,深入了解高校贫困生资助工作流程及社会实践开展情况,确保助学金能及时发放到最有需要的贫困大学生手中。

  在未来13年,福临门助学基金将累计捐助6,000余万元,覆盖全国上百所高校,切实解决12,000人次贫困学子大学学费,实现“保障型资助”。同时为贫困学子量身打造专业的培训和实习机会,为其人生长远规划奠定夯实的基础,落实“发展型资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