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丝集团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1

  2012年10月29日,中国中丝集团公司《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该报告是中丝集团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1)、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2.0),结合中丝集团具体实际编写而成。

  报告分为8个部分,分别是认识中丝、向潮头立——踏上时代节奏、转型发展——巩固责任基石、伙伴责任——实现和谐发展、员工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公益慈善——服务回馈社会、节能环保——建设绿色企业以及附录,全面、客观披露了中丝集团2011年在政治、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履行情况,介绍了中丝集团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展望了未来发展愿景。

  2011年,中丝集团致力于创新发展,大力打造新业务,提升传统业务,深化改革,提升管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致力于和谐发展,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员工权益,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致力于安全发展,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致力于绿色发展,注重节能减排、绿色施工、绿色办公,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展望未来,中丝集团将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发展新业务、提升传统业务来促进企业的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持续强化环境保护,做好节能减排,建设好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处置,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文化;以人为本,依法经营,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权益,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员工;多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向困难群体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推进与利益相关方的互利合作,参与社区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实现和谐共赢。

  报告分为印刷版与电子版,电子版已在中丝集团官方网站社会责任板块发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