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1

  10月30日,随着云南丽江最后一批无电户的通电,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无电地区无电建设工程项目全部结束。至此,南方电网实现了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

  云南为喀斯特地貌,山区、半山区占全省总面积的94%,少数民族村寨居住分散,电力基础设施薄弱,是南方五省区无电人口最多、通电难度最大的省份,也是全国6个尚未实现“户户通电”的省份之一。今年以来,公司把解决云南剩余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作为攻坚任务,投入建设资金19.3亿元,克服海拔高、交通不便及昭通地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解决了8.18万户、36万人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提前实现了南方电网公司“十二五”期间“户户通电”目标。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强农富农和扶贫开发的一系列政策,加大农网建设改造投入,提升农电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服务城乡协调发展,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自2006年以来,通过国家政策性投入和自筹资金的方式,公司累计投入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资金57.2亿元,共解决了217个行政村、56.32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2009年广东、广西、贵州和海南相继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2011年实现了“村村通电”,2012年公司全面实现了“户户通电”,为边疆、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225万群众送去了光明。同时,通过实施城乡同网同价,年均减轻农民电费负担约76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