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团员青年捐款300万援建爱心食堂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2

  近日,贵州省贫困山区希望工程基金收到来自中国铁建十万团员青年的捐款300万元,这笔大额爱心捐款,将为贵州贫困山区农村小学建设12所“爱心食堂”,可以解决5000名学生的用餐问题,有效改善贵州贫困山区学校的办学条件。

  “大品牌承担大责任”。中国铁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齐晓飞表示:“不论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还是在灾后重建中,中国铁建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近五年来,平均每年向灾区、贫困地区学校、失学儿童捐款上亿元,实现企业与社会,企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这次捐款,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国资委向“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学习的倡议,在全系统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的“铁骨柔情、大爱无疆”爱心捐助活动的延续。”

  齐晓飞说,从六十年代修建成昆铁路开始,中国铁建先后参建了贵昆、湘黔、南昆、内昆等多条铁路干线,包括今天正在建设沪昆高铁和贵广高铁,构筑起了四通八达的贵州铁路网。与此同时,中国铁建还积极投身贵州省地方经济建设,先后建设了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以及生态工业城等一批省市的重大工程项目,为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铁建将抓住国家支持贵州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贵州省的经济建设和扶贫开发攻坚战略,在支持贵州加速发展、推动跨越的同时,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铁建副总经济师兼云贵指挥长琚建明在捐赠仪式现场表示。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铁建作为具有60多年历史的兵转工中央企业,在实现自身良好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真实行动回报社会、共济慈善事业,这是企业品牌形象提升的有力象征。他表示,这次捐款计划定向在丹寨、开阳、独山、平塘、印江等县区援建12所“中国铁建·爱心食堂”,这不仅将极大地改善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就学用餐条件,还有力助推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在贵州省的实施。

  贵州山区希望工程是由团贵州省委牵头,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和贵州青年志愿者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截止今年年10月,已经接受社会各界捐款6000万元,建设山区希望工程项目167个,其中援建希望小学35所,全省贫困地区受益学生达7万多人。

  中国铁建十万团员青年自发向贵州贫困山区学校捐赠的300万元善款,可让贵州5000名希望小学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