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安全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日前,北京石油、燕山石化等中国石化在京企业紧锣密鼓部署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广大干部员工以维护首都和谐稳定为大局,以最实的态度找问题、最严的标准强管理、最好的状态抓落实,确保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

  10月31日,北京石油召开喜迎十八大保障工作动员会,传达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北京市关于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就十八大期间HSE保障、安全稳定保障、油品供应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

  11月2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到北京石油长辛店油库调研,检查油库运营情况及安保措施,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提高安全等级,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石油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严密制定十八大期间安全保障方案,加大定点联系和督察工作力度。二是启动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开展预案演练,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三是强化现场安全监督,落实隐患整改,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四是严防死守,加强巡查,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五是狠抓承包商、承运商的监控。

  作为地处首都的特大型石化企业,燕山石化及时召开会议,动员全体干部员工以维护首都和谐稳定为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环保、油品保供等各方面工作。

  安全方面,该公司日前任命了18家主要生产单位的安全总监,对现场直接作业环节、装置危害因素及风险评估执行情况进行监管,对装置进行HSE综合检查和隐患排查,实现了生产厂安全工作专人专管,为装置生产进一步构筑安全屏障。环保方面,他们制定了《燕山石化公司空气污染日应对预案》,要求各生产单位全力开好环保设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并设立24小时环保投诉电话。油品保供方面,制定了十八大期间原油进厂保障预案,提前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确保原油进厂顺畅,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优化操作,稳定装置运行负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