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完成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2

  11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党的十八大供电保障视频会商会议。会议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公司广大保电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有力的措施,全面做好党的十八大供电保障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供电保障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网电力供应充裕,电网运行方式安全可靠,涉及保电的设备零缺陷运行,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党的十八大供电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保电专业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到岗到位,严格执行各项保电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实现公司保电工作一盘棋运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他强调,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优的质量,万无一失地完成党的十八大供电保障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担负华北区域西电东送、北电南送输电通道及北京500千伏环网线路,北京市区重点站、线特巡看护任务的保电人员和护电队伍,要全天候进驻保电现场,全面开展工作,保证护电物资、应急装备同步到位。各专业应急抢修队伍要整装待命,随时做好电网设备抢修准备,确保接到抢修指令时,能立即投入抢修,坚决完成任务。各级领导要在岗值守,靠前指挥。各级调度部门要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各级设备运维人员要强化电网运行维护,全力保障北京电网重点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要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大风、冰冻雨雪天气,全面做好事故预想和抢险准备。一旦电网设备发生异常情况,要迅速上报信息,公司总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工作协调,妥善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规范做好保电应急值班工作,主动、及时地收集和报送保电信息,及时传达保电指令。要密切关注保电期间安全生产、优质服务、队伍稳定等各种突发事件,对有可能造成影响的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有关领导要迅速赶赴现场,全力处置。要严肃值班纪律,保证值班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