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长山热电厂迎风斗雪力保十八大安全发电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3

  11月11日,吉林省普降大雪,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道路冰雪橙色预警。针对暴风雪降温天气,大唐长山热电厂结合企业实际,迅速采取行动,四路出击,确保设备运行稳定,保证“十八大”期间发电供热及人员稳定。

  安全检查,防雪患于未然。针对天气情况,该厂于11日下午对厂区进行巡视检查,重点对设备防寒防冻、冬季防寒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电话通知厂属各单位做好迎战暴风雪准备,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对油区、氢站等重点部位设专人负责盯守,关注天气变化,按照《大唐长山热电厂单机发电保供热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低温降雪天气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出动。

  紧盯死守,监测运行参数。该厂9号机组单机发电保供热已进入第4年,今年10月初,机组供暖前消缺结束后,各项参数正常,机组运行稳定。结合实际,该厂要求运行值班人员严密监控,重点对供热曲线进行调整和监控,保证供水、回水温度稳定,全力以赴保证机组稳定运行,确保“十八大”期间发电供热正常,履行社会责任。

  提前准备,保证运输安全。加强对燃煤接、卸、排、通勤车辆等运输安全的管理,提前准备,确保安全。一是在燃煤运输方面,积极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反映低温降雪天气来煤湿度大、翻卸工作困难的实际情况,同时,对解冻库、输煤系统进行检修,以保证燃煤运输。二是对员工通勤车辆进行检查,要求现有通勤车更换雪地胎,并对车内取暖进行维护,保证通勤员工上、下班期间的交通安全。

  积极迎战,全员迅速反应。12日一早,双休日刚刚结束,该厂厂区积雪已达10余厘米,全厂上级积极迎战暴风雪,迅速出动力量进行积雪清扫工作。参加清扫的人员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在寒风中对员工上、下班必经的道路及厂区重点部位进行清扫。下一阶段,暴风雪结束后,该厂将发动全员对厂区、设备进行彻底清扫,对室外裸露设备结冰进行破冰清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