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渭电供热改造实现年节约标煤耗量18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9

  11月12日,港中旅集团渭电公司供热系统与陕西西安市热力公司顺利并网,提前向西安北郊供热,这是渭电公司机组改造后的首次供热,也是陕西省省内的首次跨城供热,实现了企业求生存谋发展,积极转型,降本增效,热电联产的目标。

  港中旅渭电公司地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一直负担着陕西省多个区域电力提供。随着周边区域热力负荷迅速增长,特别是西咸新区的设立与发展,渭电公司于2011年3月启动了供热改造项目,项目共分两期建设,通过供热改造、发展热电联产,实现电厂能源利用率最大化。

  四台供热改造完成后,合计最大抽汽量为1300吨/小时,可承担西安城区集中采暖供热建筑面积1165万平方米,最大采暖热负荷为757MW,年供热量为605万吉焦。与供热锅炉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耗量18.57万吨,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