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名列国有企业前十位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指数位列全国第十二位,国有企业前十位。

  中国黄金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以战略高度担当社会责任,并在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后,将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融入到企业战略和日常经营全过程,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体系。2012年,中国黄金集团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获得企业社会责任评级委员会四星半评价,并以总分71.4分上升到全国第12位,国有企业前十位,列入“中国社会责任领先者”行列。在12月4日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上,中国黄金集团“西藏华泰龙公司带动藏区和谐发展”案例入选全球契约2012中国最佳实践并被录入《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鉴》。

  中国黄金集团不仅建立了社会责任信息发布机制,在集团网站及时更新社会责任动态信息,还不断完善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并积极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修订一般采矿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中国黄金集团综合社会责任案例还入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教材。

  据了解,社会责任指数是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财务报告、企业官方网站披露的责任信息和公众调查为依据,从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管理、融合、沟通以及市场绩效、社会绩效和环境绩效等七个方面逐项打分汇总得出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