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北公司驻村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0

  “这大半年的时间,你们让村里的老百姓都吃上了自来水,用上了放心电,我们舍不得你们走啊!”12月4日,在河北省井陉县武家庄村委会,举行了一个简短而朴素的欢送会,村里的干部、村民代表回顾了国家电网河北公司机关驻村工作组为村里做的实事、好事,赞扬了他们心系百姓、为民服务的辛勤努力。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期间,在国家电网河北公的大力支持下,驻武家庄工作组成员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街串户,了解民情,为村里解决了水、电、路等难题,受到百姓称赞,帮扶工作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自今年2月起,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开展的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国家电网河北公司抽调干部员工组成百余个像驻武家庄工作组一样的帮扶组,进驻到各个帮扶村,察民情、问民意、集民智、解民忧。邯郸供电公司驻西屯工作组带领村民建起辣椒种植大棚、鸭蛋深加工、高密度木地板原材料收购等特色产业;保定驻小高科庄工作组给村里改造电网,增容变压器,为村内箱包产业发展奠定基础;邢台供电公司驻大吕寨村工作组为二十多年瘫痪在床的村民送来了多功能轮椅……驻村帮扶工作如火如荼进展,工作组成员逐渐成为百姓的“贴心人”。

  截至目前,十个多月的时间里,国家电网河北公对供电范围内3276个帮扶村累计投资6.88亿,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96.6千米、低压线路6610千米,新增变压器5559台,帮助群众消除线路私拉乱接、表箱破损等安全隐患7952处,解决用户电压低、供电能力不足4.6万户,帮扶村电网全部达到新农村电气化村标准,居民家庭安全稳定供电能力实现了10年不落后,百姓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

  改善用电的同时,供电员工还积极配合对895眼井实施了电力建设改造,解决灌溉耕地4.6万亩,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帮扶村吃水难、灌溉难等问题。驻村工作组深入推进致富项目建设、公路联网互通、村内环境整治等工程,完成重点帮扶项目1034个,使帮扶村村容、村貌、村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为百姓栽下“摇钱树”,养起“下蛋鸡”,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