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召开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专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1

  按照国资委《关于开展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华录集团公司对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专项管理提升活动部署,12月6日,华录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专项工作会议在大连、北京、深圳、郴州四地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华录集团主管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集团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主任李卫国以及包括子公司主管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相关部门同事、总部职能部门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录集团办公室主任郭建就国资委下发的对开展专项管理提升活动的有关文件以及监事会对管理提升活动的检查要求等进行了精神传达。并就华录集团自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以来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专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华录集团办公室还就华录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根据华录集团对活动第二阶段的部署,就各子公司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企业社会责任专项管理提升工作自2012年12月到2013年8月底,为期9个月,分两个环节进行。从今年12月到2013年5月前为第一环节,是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及融合阶段。从2012年6月到8月底为第二环节,是责任实践、报告发布、总结阶段。方案还对各环节以及月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就会前下发至各单位的华录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专项提升工作方案以及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意见征求稿进行了讨论。

  华录集团党委副书记、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主任李卫国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国资委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王勇主任亲自牵头的专门班子来推进,并由监事会纳入了央企经营班子当期业绩考核内容。华录集团也先后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和月度朝会上特别强调了管理提升活动的开展和工作推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总部三次发文部署推进这项工作。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给予足够重视,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一定亲自抓、亲自过问,要落实专门工作班子推进实施,务必认真落实活动各个阶段方案和计划措施。李副书记还对管理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正在进行的第二阶段活动提出了改善要求。

  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专项提升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包括中央企业在内作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主导以及主要体现形式,要承担更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各方面的责任,不仅仅是经济责任,还包括了对社会和谐稳定、环境、安全、生态保护等可持续发展的全面考虑。中国华录作为央企一员,有责任有必要在承担经济责任之外,必须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他指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一个管理课题,也同样是一个重要的经营课题。

  他最后强调说,华录集团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活动,不是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全部,而只是一个开始。从长远来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以及责任实践工作是一个长期和艰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主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按照集团办公室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专项工作的部署认真研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并按照活动要求和时间,认真进行活动材料及成果的总结。他鼓励大家说,在管理提升活动实际工作中要以攻坚克难、奋发昂扬的精神解决第一阶段查找出来的课题,一定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确保管理提升活动能够深入基层,能够深入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切实为各企业的经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保证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