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扬子石化节约用水百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3

  来自中国石化扬子石化的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该公司生产用水同比下降448.6万吨,扣除部分装置检修和部分装置限产等因素减少用水330万吨,实际节约用水118.6万吨。

  扬子石化紧临长江,面对丰富的水资源,该公司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度。为了节约用水,制定节水考核体系,把用水量作为单项指标进行考核。加强循环水管理,把循环水浓缩倍数控制在装置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提高一次水资源利用效率。

  同时扬子石化加大工业污水利用力度。他们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反渗透组合工艺建设的1250吨/小时污水回用项目首期工程和400吨/小时污水回用项目已投运。目前,二期基础工作已完成,500吨/小时清净下水回用项目启动。这些项目将在“十二五”末全部完成,届时扬子石化污水回用率将达6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