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实现武汉最偏远山区三网融合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12月5日,随着姚山村最后一户光纤网络改造工程完工,中国电信湖北黄陂分公司营维中心完成偏远山区网络改造,实现了黄陂区最偏远山村的“三网融合”,使老区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上网、看电视和手机通话带来的便捷信息服务。

  黄陂区蔡店街姚山村位于黄陂北部大别山区,全村共有236户村民,在网络信息普及的今天,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一直以来网络通信条件落后,给老区人民带来诸多不便。为接应区委、区政府以信息化带动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助推三农建设,帮助村民快速致富,为红色老区人民提供快速、便捷、优质的通信信息服务,实现区域信息化普及和全覆盖,区电信局结合区“十二五”规划,加快对红色老区的信息化建设和步伐,积极争取省、市公司农村信息化建设专项费用支持,在原有光网络进行政村的基础上,加速向农村自然村布放,利用当前最先进的光纤宽带技术,投入资金40万余元,用于红色老区姚山村的信息化光网改造试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