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0

  连日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基层项目部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调查、与协作单位签订责任书等多种形式,切实保证农民工按时足额、按时领到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部分工程项目地处少数民族地区。时至年底,保证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各项目部开展涉及协作单位的专项调查,深入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形式、发放金额、发放时间,重点排查有无严重拖欠工资现象。

  部分项目部一方面与协作单位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要求其作出承诺,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另一方面积极与业主沟通,督促业主及时足额支付工程款,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到位。

  据悉,一直以来,作为以水电、核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和燃机、循环流化床、电网电站检修运行维护等电力能源工程,以及水库、堤防和灌溉等水利基础设施工程、路桥、机场和港航等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为主业之一的中国能建,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维护工作,始终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