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扎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12月20日,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揭晓了“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和企业家”奖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荣获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家奖。本次峰会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

  据介绍,专家评委通过对2012年度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力和成果、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质量、以及企业对社会责任发展的推动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和网友投票的数量进行权重分析,最终产生了“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和企业家”。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在峰会发言时表示,中国移动将努力进一步地深化中央企业和谐发展战略,努力推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努力推进社会责任的履行和企业自身战略与经营的密切结合,通过不断创新的社会责任实践,推动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移动在全集团上下搭建了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努力地在多个方面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扎实履行。

  在保护客户权益方面,中国移动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积极解决客户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在今年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率先推出了20项服务提升举措,到目前为止百万客户投诉率始终处在全行业最低水平。

  在缩小数字洪沟方面,自2004年开始中国移动积极投身于农村的村村通电话工程,累计投资384亿元为超过10万个边远农村解决了基础通信问题;除此之外,还为农民提供广泛的农村信息服务,农信通热线电话平均每天接到涉农信息咨询超过8万次。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从2006年开始开创了绿色行动计划,在公司内部以及产业链上下共同推动单位业务量能耗的降低。到2011年底,中国移动的单位业务量能耗较2005年下降了55%。获国资委“十一五”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优秀企业、中华环保联合会 “节能减排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支持社会公益方面, 2009年成立了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五年投入5000万元,已经完成了对超过1.5万个艾滋孤儿的救助。为中西部边远地区帮助培训了农村中小学校长3.66万名,在农村建设爱心图书馆和多媒体教室2000多所。去年以来,为1.1万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完成了330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公司连续四年获得了民政部颁发的公益慈善事业最高奖章“中华慈善奖”。

  此外,中国移动努力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推动作用,积极推动“移动改变生活”,不断拓展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信息化的应用环境,已把移动信息化应用于市政管理、移动医疗、食品安全、农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把物联网、互联网应用推广到了矿山、冶金、钢铁、电网等各个领域,极大提高了社会生产效率,推动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