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远程供水装备在成都新都灭火中发挥巨大作用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5

  12月23日下午4时许,成都市新都区某汽配城发生大火,由于火灾现场有机油、润滑油以及大量塑料、塑胶等汽车配件,燃烧面积达4000平米,火灾具有火势猛、烟尘大、气体毒等特点,成都市消防支队出动14个消防中队、40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由于现场用水量大、水源却不足,给灭火救援造成了很大困难。

  新兴际华集团湖北三六一一机械有限公司3天前刚刚交付成都消防支队的远程大功率供水系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正在进行培训工作的3611公司交付小组五位同志在消防支队统一安排下迅速赶赴现场,他们克服了天黑、取水点不明的困难条件,选好地点、泵组下水、水带铺设、连接消防车等一系列步骤快速进行,随着泵组地运转,汽配城附近的毗河水被送到火灾现场。远程大功率供水系统铺设的300毫米管线,以200升/秒的流量给火灾现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现场灭火的的消防车辆全部使用远程供水系统提供的水源,此次连续供水时间达到4个小时,为火场提供近3000立方水,为火灾最终扑灭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成都消防官兵的高度评价。

  湖北三六一一机械有限公司此次交付成都消防支队的远程大功率供水系统是四川省内第一套,可用于化工石油等大型火灾灭火作战等的装备。这套装备由2辆大功率供水泵车和3辆水带自动铺设车组成,供水主管线采用300毫米大口径消防水带,长度6000米。串联时,可将6000m以内的水源,以200升/秒的流量输送到火灾现场。并联时,可形成2条输水管线,以400升/秒的流量输送到火灾现场,是国内最先进的远程供水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