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吉林热电厂迎战严寒保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12月23日,国电集团所属吉林热电厂针对吉林地区气温骤降到零下33度的天气情况,将提升设备御寒能力作为工作重点,以确保机组安全“迎峰度冬保供热”为着眼点,多措并举抓安全、争电量、抢电煤、保供暖,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对机组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机组稳定运行,确保居民供热安全。

  度冬节。该厂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争取合理的月度计划电量和日负荷曲线,并对月度电量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对内开展以运行值为单位的电量竞赛,以电量竞赛为平台,将电量任务按计划分解到每个值,责任落实到每个班,要求在稳定发电供热基础上,抓电量热量。

  做冬训。该厂结合生产实际主抓后备人员的梯次培养,加强复合型人才培训工作,签订以提高实际技能为目标的师徒合同;针对各专业、各工种全年发生的设备异常及疑难问题,利用冬季培训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专项攻关,保证设备安全;结合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外培与内训相结合,基地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储备人才。

  储冬粮。该厂面对燃煤市场不断变化的严峻形势,抓住有利时机多储煤、储好煤。在原2号煤场南侧开辟了一个能存煤2万吨的应急储煤场,有效提升了商储煤能力。同时,强化燃煤接卸管理,增加排空车数,提升铁路运力,安排专人进行定期煤堆测温,为合理置换、减少损失提供可靠依据。该厂还广开思路,扩大采购半径,积极寻找价格相对较低、煤质、煤源稳定且具有较强实力的大、中型煤炭企业进行洽谈,全力确保电煤供应不断线和入厂煤煤质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