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天津公司加快民生项目电力配套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7

  12月18日,天津市红桥区又一批居民喜迁新居,成为保障性住房小区的业主。舒适的新房和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居民由衷地感到惬意。今年以来,天津市电力公司密切跟踪民生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电力配套工程达到282项,总容量450万千伏安,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社会赞誉。

  为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电力配套服务,国家电网天津公司在年初就制定了方案,并全面实施。目前,天津市政府2012年度保障性住房10.5万套、拆迁改造“城中村”房屋150万平方米、新开工农民安置住宅及配套公建1100万平方米项目电力配套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并陆续竣工。天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完成300个小区改造和市区里巷道路改造任务,改造老旧楼栋和平房居民低压线和接户线。

  据了解,天津城西供电分公司供电区域是保障房、还迁房等项目建设改造最多的地区。天津公司超前规划,建设了10千伏变电站31座,总容量76770千伏安,受益还迁居民达13774户。

  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是天津市地铁项目配套切改攻坚阶段,天津公司承担了地铁5、6号线以及3号线南部延长线46项电力配套迁移切改项目。为了在明年春节前完成既定任务,天津公司全面推进地铁项目电力管线切改工程进度,组建服务团队,挑选大项目服务经验丰富的大客户经理为地铁方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地铁早日投运保驾护航。

  围绕市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重点项目,国家电网天津公司印发了《重点项目走访管理办法》,规范服务形式、服务方法,建立了二级主动走访机制和市场负荷监测机制,实时掌握重大项目投产计划、建设规模和建设年限,合理预测电力需求情况,统筹考虑地区经济增长、配网结构因素对业扩报装工作的影响,科学合理规划电网结构,有效缓解负荷密集、装建容量紧张状况。

  目前,正在建设的重点配套工程还包括津秦客运专线、海河教育园二期工程等。天津公司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责,服务好民心工程、惠民工程,针对每个项目科学制定全过程节点计划,做到全面统筹,责任清晰,让政府满意、客户放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