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黄岛发电公司多管齐下备战元旦保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8

  针对入冬以来,青岛地区气温较往年有所降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实际,为完成好即将到来的元旦期间电力供应和供热任务,大唐黄岛发电公司未雨绸缪,多管齐下确保节日期间电力生产安全、可靠、稳定发供电。

  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强化运行管理。该公司认真落实大唐集团公司“优化运行、确保安全、降本增效”专项活动方案,积极推广“自我诊断”,找出机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机组启停、设备运行、负荷经济调度等制定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和节日期间运行特点的优化方案。通过运行绩效竞赛和优化运行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使“优化运行、确保安全、降本增效”成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动。同时,进一步推行绩效管理,加强运行全能值班,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机组安全、可靠、经济、环保运行。

  以检修质量为核心加强设备维护。该公司设备管理人员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日常生产工作实际状况,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并对当前的发展趋势保持正确的判断和清醒认识,务实进取、认真谋划元旦保电工作重点,制定有关专业技能素养提升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保持设备健康状况稳定。一是严格管理,保证检修维护任务不减;二是明晰各岗位职责,全面提高检修维护质量;三是围绕降低缺陷发生率,提高检查到位率出实招;四是紧紧围绕节日保电这一当前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以管理细节为抓手确保燃料供应。该公司超前谋划、提前预控,从管理细节着手,做好机组燃料供应。一方面,深入做好煤场管理,针对冬季气候条件恶劣、煤场管理难度增大等不利因素,积极寻求解决对策,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充足、稳定的燃煤保障。另一方面,严把入厂煤采样质量关,针对室外采样工作特点,尤其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夜间光线弱、可视度低等负面条件的影响,严格按照作业准则,提高采制样工作的安全性,把好燃煤质量关。

  以超前预控为目标制定应急预案。该公司根据历次保电经验,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状况,制定了应急保电预案。预案从节日应急、保电工作重要时段、工作重点、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做出了细致部署。针对元旦期间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防止发生停电事故。同时,做好元旦期间负荷预测,加强与电网调度的沟通,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变化,真正把安全发电工作做细做实,全力确保元旦期间的安全、稳定、和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