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援建海南5所希望小学受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7

  海南“希望工程20周年特别贡献奖”、“希望工程20周年最具爱心人士奖”、“希望工程20年建设者奖”,是中国海油年前获得的几个奖项。2012年12月28日,在“有爱就有希望”纪念海南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颁奖晚会上,中国海油在海南的希望小学援建工作再次得到当地政府、群众的一致认可。

  2008年,中国海油COSL希望小学(海南)建设管理实施小组在对海南省贫困地区小学进行认真考察后,于当年正式在海南省开展希望小学援建工作。是年,澄迈县博才小学便奠基完成。

  2012年9月,随着陵水县隆广镇群英小学的孩子们步入崭新的教室,中国海油在海南援建的5所希望小学——文昌市潭牛镇中心圩小学、定安县新竹卜效小学、澄迈县博才小学、陵水县丹录中心小学、陵水县隆广镇群英小学全部投入使用。4年时间,中国海油帮助5个贫困乡镇的1300多名孩子,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

  “一所希望小学,就是一个精品工程”。中国海油在援建工程同时,将修建、改造学校寄宿楼也一并纳入其中。随着干净整洁、统一规划的寄宿楼投入使用,近700多名路远的孩子告别了起早贪黑的漫漫求学路,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中国海油在硬件设施援建的同时,加大师资软件设施投入。2011年,中国海油特地组织5所希望小学的优秀教师赴京学习、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将先进的教育经验带到大山里。

  在海南,中国海油COSL希望小学已经成为全省希望工程的示范工程之一。中国海油COSL希望小学环境、教师队伍、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改善,吸引着各地学生不断转入。中心圩小学由最初的140人增加到现在的230人,丹录小学也达到了400多人。

  中心圩小学校长伍显其说:“学校环境、教师队伍的改变周围乡邻有目共睹,2012年有3名毕业生进入国家重点中学,这是学校建成以来取得的历史性佳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