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发布《服务首都发展白皮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4

  1月23日,国家电网北京公司面向社会发布首份《服务首都发展白皮书》。白皮书共计60页1万余字,全面回顾了北京电力百年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该公司服务首都发展的履责承诺。

  白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致力推进具有首都特色的高可靠城市智能电网建设。“十二五”期间,首都电网将新建35千伏及以上线路3507千米,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24座,能够满足1300亿千瓦时的年用电需求。城市供电可靠性将提高到99.99%,户均停电时间从现在的1.33小时降至52分钟以内。计划建成以272座充换电站为骨架、3.03万台充电桩为网点的分区分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首都电动汽车发展需要。到“十二五”末,基本实现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友好接入和协调控制,初步形成坚强智能电网运行控制和双向互动服务体系。到2020年,初步建成以“网格化布局、精细化保障、便利化接入”为主要特征的首都城市配网。

  同时,国家电网北京公司承诺打造具有首都品质的电力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和惠民项目。

  当日,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还发布了《2012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报告分七部分,专题介绍了该公司2012年“7·21”暴雨保电、党的十八大保电和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履责亮点,以及加大电网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等履责实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