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岩滩水电公司捐资助教担责任树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在你们岩滩水电厂的帮助下,学校的住宿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住宿生数量大大增加,解决了村里留守儿童住校难的问题……”近日,当大唐岩滩水电公司志愿者一走进岩滩库区下皇村小学时,该校校长就握住志愿者们的手表示感谢。为增进企业与当地群众的感情,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日前,岩滩水电公司志愿者到下皇村小学探望和慰问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

  在留守儿童居住的校舍,该公司志愿者发现校舍内用电和消防设施较简陋,安全隐患较大,于是立即为该校校舍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并对一些明显安全隐患进行了消除。随后,志愿者们当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利用自身长处认真向该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讲解起如何安全用电的常识,并普及了消防知识和日常需要的法律知识。期间,该公司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友好的互动交流,一起玩游戏,讲故事,说理想,并为孩子们拍下了一张张充满童趣的照片。看着孩子们如此满足的表情,志愿者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愿尽微薄之力,共建和谐库区,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直以来,大唐岩滩水电公司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回报社会。该公司利用各种方式在库区经常性开展捐资助教活动,支持当地库区教育大计,为提高当地人民的文化教育水平奉献了力量。近几年,该公司先后启动了“捐资助学圆梦行动”计划,“一对一”帮扶库区考上大中院校的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校门,累计资助库区学生20余人,资助金额超10万余元;出资数万元为库区小学改造了校舍及教室的用电设施,购买了一批教学器材,包括课桌、文体用具等,改善了偏远小学的教学条件,并为一些简陋的寄宿制小学购买床架缓解了留守儿童住宿难问题。与此同时,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该公司在“六一”儿童节、春节等节日,开展“携留守儿童欢度佳节,建和谐家园情暖库区”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礼物、与留守儿童开展节日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个难忘的节日;建立起“库区留守儿童之家”帮扶困难留守儿童等,受到了库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捐资助教行动不仅勇担了社会责任,更拉进了企业与库区群众的距离,在当地树立起了大唐企业“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