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举办浙江核能科普宣传活动首个公众开放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9

  1月23日,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举办“清洁核能助力两富浙江”第一个公众开放日活动。距离三门核电最近的中学——六敖中学初三年级的56名师生作为第一批受邀的公众,走进核电,近距离感受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的魅力。

  同学们首先来到三门核电公众展厅,参观三门核电站沙盘模型、AP1000核电站剖面模型以及原子弹、氢弹、核潜艇等模型,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认真地观看核电科普知识展板。

  随后,同学们坐在两辆大巴车上参观了三门核电工程现场,他们一路上不断地提问:“三门核电站的技术是不是最先进的啊?”“你们招聘员工有什么要求?”“这里的外国专家有多少?”“核电站的建设会不会影响青蟹的养殖?”……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作答。18名师生代表还穿着防护背心和防砸鞋,戴着安全帽下车,在施工现场合影留念。

  离开时,同学们显得依依不舍,谈起这次参观三门核电的感受时,许多同学表示:“爽!”“给力!”“感到很荣幸!”“学到了很多核电知识!”“以后要好好学习,争取到三门核电来工作!”

  六敖中学带队的一名老师说,现在小学的科学课本里面就有关于核电的课文,介绍核电是一种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同学们一直都希望参观核电站,这次活动使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他希望三门核电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扩大公众科普宣传的范围,让更多的人走进核电、了解核电。

  在持续一年的“清洁核能助力两富浙江”公众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期间,三门核电将通过公众开放日、微旅游、工业旅游等形式,每周接待至少100名公众,全年接待5000名以上公众参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