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顺利完成玉树灾后重建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0

  1月22日,随着青海玉树通信枢纽楼核心机房搬迁割接工作的全面完成,中国电信玉树三年灾后重建工作顺利“收官”,玉树州委、州政府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0年,“4.14”玉树强烈地震发生,中国电信在抢险救灾中创下“12个第一”,中国电信迅速投入到灾后通信重建任务中,并再次创造了多项第一。2010年4月19日,中国电信及时提出“一手抓恢复重建,一手抓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并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几十名援建员工火速奔赴重建一线;5月9日,率先建成玉树“过渡机房”;6月12日,与玉树州人民政府率先签署灾后信息化重建战略合作协议;2011年3月18日,召开通信重建及保障动员会,率先拉开中国电信全面建设新玉树电信的帷幕;2011年5月11日,玉树通信枢纽楼正式奠基,成为全省第一家开工建设灾后通信枢纽楼的通信企业;2012年7月6日,玉树通信枢纽楼成功封顶;2013年1月6日,率先对玉树通信枢纽楼核心机房进行搬迁和割接;2013年1月22日,通信枢纽楼正式投入运行,率先实现应急通信到正常通信的重大转变。

  三年来,在异常艰苦的重建环境中,奋战在玉树灾后重建一线的广大电信员工克服了高寒缺氧、气候恶劣、环境特殊、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有力指导下,在全集团的全力支持和关爱下,他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甘于奉献,不辱使命,提前完成了通信建设灾后重建任务,实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苦干三年 超越二十年”的宏伟目标。在顺利完成重建任务的同时,玉树电信业务发展也创下了历史新高,移动业务市场份额排名全集团本地网第一位。

  在中国电信玉树灾后重建通信建设胜利完成庆典仪式上,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曲俊贤表示,新的玉树电信已实现了从原地起步到发展起跳,三年来累计投入重建资金8亿元,完成了重建项目125个,特别是玉树州乡镇和行政村的无线网络覆盖能力较地震前提升了60%与30%,玉树州整体通信网络能力已全面超越震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副总经理邢仁平表示,面对依然艰巨的重建细节和收尾工作,青海电信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勇挑重担、吃苦奉献的高尚情怀,以及不畏艰难、顽强奋战的过硬作风,大力弘扬“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忍的意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夺取玉树灾后通信重建的全面胜利,在“建设新玉树 创造新生活”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