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千方百计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又到年关岁末,农民工工资发放一直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关心的大事,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各单位从维护企业信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认识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的重要性,把这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获得社会各界赞许。

  “扎西德勒!”这是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大岗山项目部浇筑三队藏族农民工取比洋仁对项目部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小组真诚的感谢。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大岗山项目部在近日组织开展的节前综合检查中,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作为专项检查内容,采取查看工资发放表、抽样问询农民工的方式,对外协队伍发放工资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取比洋仁在接受抽样问询时表示施工队足额发放了他的工资,使他能够顺利回家过年,而这都得益于项目部对于施工队的严格要求,他非常感谢。

  1月28日,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的农民工余保顺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喜悦。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朱周文也满怀喜悦地说:“一年忙到头,在家的日子掰开指头数得清,就为了两个钱,这下回去可以好好买几件衣裳给老婆娃儿了,年后的种子和化肥钱也有了着落,感谢项目部体恤我们这些工人。”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引江济汉项目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项目,将农民工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作为考核劳务队伍的重要依据,保障引江济汉进口渠道标全线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为付出辛勤劳动的农民工朋友建起了一道维护个人权益的“保护墙”。2012年以来, 项目部累计共发放农民工工资193人次,共计927万元,无一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酿成的上访事件。

  毛万军是来自湖北恩施的一位农民工,在中国能建葛洲坝五公司锦屏项目部外协队大奔流料场担任机械操作手,已经工作5年。“到了年底,项目部总是会想办法把我们的工资全额发齐,真是很好,很人性。我们在锦屏水电站工地工作真的让我们感到像在家一样,家的温暖,家的快乐。”说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1月25日,蛇年的新春快要到了,节日的喜庆在向家坝工地蔓延,中国能建葛洲坝向家坝施工局的农民工也喜气洋洋,因为他们可以过上一个安稳的农历年了。目前向家坝施工局近1400名外协队农民工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并且拿到了相应的加班工资。

  “这真是值得信赖的企业……” 在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北京大厦施工现场指挥部,几十名建筑工人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1月25日,来自天津的小伙子小白高兴地接过两个月来辛苦劳动所得,激动地说,这笔钱及时发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原来,小伙子的妹妹春节后即将出嫁,小白的父母都年事已高,家境贫困,兄妹俩在外打工,积蓄不多,这笔钱正好派上用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