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驻疆企业一废一立彰显央企责任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5

  新兴际华集团新疆金特钢铁公司日前关停拆除了服役40余年的“六六”型老焦炉。就在同一天,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造价近亿元的烧结烟气脱硫项目竣工投产。

  同为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000778)的控股子公司,这两家企业用“一废一立”的形式,彰显了新兴际华集团“发挥央企社会责任,保持西部碧水蓝天”的承诺和决心。

  据了解,金特钢铁此次提前两年关停拆除了老焦炉,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50吨、减排氮氧化物45吨、减排粉尘1000吨。2007年以来,金特钢铁先后投资30亿元,实施了以淘汰落后产能、提升节能环保水平为主的大规模技术改造。

  同一天,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的烧结烟气脱硫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前,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为2100毫克/标准立方米,粉尘浓度为150毫克/标准立方米。项目投运后,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不高于65毫克/标准立方米,粉尘排放浓度不高于50毫克/标准立方米。经初步估算,这一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硫1.225万吨、减排粉尘611.1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