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定点扶贫调研组蕲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5

  2月25日至28日,招商局集团董事石巍率企业旗下招商局物流集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地产等有关负责人共一行11人深入蕲春县调研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

  石巍一行考察了蕲春县桐梓温泉、大同李山村、蕲州菩提村、田桥中心小学、李时珍医药集团、李时珍国际医药港、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李时珍陵园、蕲州八里管窑三个码头、河西新区和梅家湾大桥、赤壁大道建设现场,深入大同镇、蕲州镇进村入户实地调研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和蕲春产业建设情况。

  蕲春县县委书记徐和木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石巍一行来蕲定点扶贫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汇报了蕲春的基本县情、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及定点扶贫的建议,他说,招商局集团作为一家百年老店,胸怀天下、关切民生,勇于担责,奉献大爱,这次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号召,来蕲春定点扶贫,必将给蕲春带来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发展路径和发展方式等方面的深刻革命,对于推进蕲春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石巍对蕲春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蕲春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入手,通过实施“三大战略、四城目标”,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中,招商局集团定点扶贫蕲春县,是公司履行政治、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招商局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新一轮定点扶贫蕲春县工作,这次招商局集团组织专项调研组深入实地调研,主要是了解情况,为今后八年科学谋划定点扶贫工作打基础。在今后8年的定点扶贫期间,招商局集团会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定点扶贫工作,用真心、动真情为蕲春的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做好几件实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