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北公司新一轮驻村帮扶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6

  今年,河北省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新选定5000个村作为帮扶对象,从省、市、县抽调1.5万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其中重点帮扶的阜平县等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7·21”重灾县位于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供区。河北省电力公司积极响应河北省委号召,结合去年帮扶经验,持续改善农村用电条件,全力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

  国家电网河北公司认真落实河北省委部署,在帮扶村开展专题调研,大力改善帮扶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重点解决帮扶村用电“卡脖子”、可靠性差等问题,切实提高帮扶村安全稳定用电水平,服务帮扶村开展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增强农村经济发展后劲。此次帮扶,河北公司将积极运用标准化建设等优秀管理经验,引导村干部掌握先进管理手段,完善帮扶村村务运行管理等长效机制;结合“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道德建设经验和帮扶村实际,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三进”活动,加强安全用电宣传。

  目前,国家电网河北公司专门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建立月度调度机制,处理帮扶村供电设施改造事宜。所属单位迅速行动起来,选派的优秀干部将陆续驻村。他们每月在村里工作将不少于20天,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跟村民一起摸索致富经验。驻村干部将推进“水、电、路、讯、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科、教、文、卫、保”配套工程;推进农村综合改革,通过捐助、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等方式,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鹿泉县东辛庄村是今年河北公司机关定点帮扶村,3名驻村干部农历正月十六就带着行李到了村里。得知这个有400户人家的贫困村没有支柱产业、村民大多以租地为生时,驻村干部就计划结合该村靠近市区、交通便利的优势,发展特色养殖业。村民们说,驻村干部一来,就给俺们带来了希望。

  去年,国家电网河北公司累计投资6.88亿元,对3276个帮扶村实施了电力改造,完成重点帮扶项目1034个,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百姓的认可。在完成今年帮扶任务的同时,国家电网河北公司将跟去年的帮扶村建立定期联系、回访和指导机制,持续推进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