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6

  201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西电集团以“学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 重产品质量 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厂区,青年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公共环境,张贴节能标识,积极推进节能降耗的环保理念。在生产一线,志愿者开展“我的设备我保养”活动,对生产设备、工具、仪器等进行安全检查和全面维护保养,为降低设备事故率、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付诸实际行动。在社区,他们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社保政策解答等,同时还提供小家电维修、义务诊疗和咨询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慰问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看望孤残儿童,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使这些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温暖和真爱。在“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对沣河南北沿岸500米的河道进行了清扫,清理白色垃圾数10袋,得到了沣渭新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西电集团青年志愿者参加人数近3千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与雷锋同行,传颂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营造了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奉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