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全力保障洱源地震灾区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7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3日13时41分,云南省大理市洱源县炼铁乡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及时启动通信突发事件三级应急响应,并迅速派出C网应急车和应急队伍,对灾区抗震救灾保通信工作进行现场支援。

  大理洱源县各乡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灾情最严重的是炼铁乡,多处房屋受损,部分倒坍。地震对中国电信云南公司通信网络设备和用户通信业务使用也造成一定影响,导致灾区7个C网基站、一个中心机房、一个接入网点、5个EPON设备电力中断(因蓄电池和油机保通,通信未中断),部分缆线和杆路受损。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副总经理蒋勇带领相关人员及时赶赴受灾现场指挥抗震救灾。网络安全工作组、服务保障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按照预案,迅速有序展开工作。目前,来自中国电信云南省公司、大理分公司、洱源分公司以及各代维单位的应急抢修队伍已陆续赶到灾区,展开网络抢通工作。抢险救灾第一天,中国电信累计投入炼铁灾区抢险救灾人员5批次54人、终端设备4万余元,在县委、政府、地震系统指挥部投入服务保障16人,确保政令信息畅通。目前,炼铁、乔后、西山受灾地区乡镇政府所在地通信畅通,下属接入网点杆线路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之中。通信救灾工作在重灾区有序开展。

  洱源分公司在洱源县城地震系统现场指挥部计开通宽带和IPTV3条,提供无线上网卡10张、传真机1台、电视机1台。在炼铁重灾区,开通了8部灾民报平安免费电话,设置了两个灾区服务点,为灾区乡政府和新闻信息中心开通LAN专线两条、IPTV两条,提供固定电话20部、电视机两台、海事卫星电话4部,确保了灾区救灾信息和指令的传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