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援建的大柴旦行委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5

  3月7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青海援助的第一个民生项目——大柴旦行委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大柴旦地区彻底摆脱了无公办标准化幼儿园、学龄前孩子无教育无去处的历史,为当地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加快了地区教育均衡发展的步伐,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该幼儿园于2011年5月动工建设,总投资1200余万元,其中中化集团援建资金270万元,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援建资金300万元,绍兴市援建资金180万元,其余由行委财政自筹。占地面积1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48.64平方米,可容纳360名适龄幼儿入学。幼儿园室内外设置、设备均按照标准化幼儿园配备,共有幼儿活动室、午休室、舞蹈室、玩具室、启蒙教育室、教室等功能室12间,为孩子们提供了全省一流的学习环境。

  2010年,中化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与青海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自援青工作开展以来,中化集团始终坚持“项目援青与智力援青相结合,促进经济发展与转变思想观念相结合”的方针,高度重视对大柴旦民生事业的投入。截至目前,中化集团已投入的1000多万元援青资金,除了援建幼儿园,还用于医疗设备采购、地震应急项目、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