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大力援疆保民生促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对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援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西北油田与地方共通共融,合作共赢,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了应有贡献,在央企援疆工作中作出了表率,带了好头”。

  近年来,西北油田以资源就地利用助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原油当地用户由4家增长到2012年的8家,供应量由2010年的371万吨增长到2012年的483万吨,占总产量的68%;2012年为当地供应天然气9.23亿立方米,占总产量的57%,比上年增长1.68亿立方米。2012年给地方工业用气、城市民用气优惠费用达1.58亿元。近年来,推进了阿克苏地区化工园区和地方城市气化等建设,积极为阿克苏地区提供安全稳定清洁的天然气。

  扶贫帮困力度持续加大。2012年,西北油田对口帮扶县乡的援助数量由1县3村扩大到1县6村。2012年9月,中国石化投资8700万元,由西北油田分公司承建的全长1.8公里的新疆和田河大桥正式通车,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近年来,西北油田平整道路1700多公里,修筑柏油道路200多公里,对当地3个村120户农牧民庭院设施进行了改造,并对村庄综合环境进行了治理,为油区当地居民出行和交通运输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