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勇战强风冰雹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2

  3月中下旬以来,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河池、贺州、玉林、防城港等市遭受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强风暴雨和冰雹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房屋与农作物损毁以及局部电力、通信中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迅速行动,投入到保障通信畅通的战斗中。

  3月13日晚,南宁部分地区出现由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暴雨冰雹灾害,强风造成南宁电信本地网吴圩-永红-苏圩光缆和南宁至上思长途光缆倒杆80多根,通信中断,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南宁电信线路维护中心抢修队连夜展开抢修,于14日凌晨6时完成光缆割接抢修,系统全部恢复。玉林市博白县沙陂镇南塘区在遭遇龙卷风和冰雹袭击后,陷入全面停电、通信中断的危急情况。玉林电信光缆班、设备抢修班、施工设计员悉数出动,开展抢修施工,经过一天多的抢修,被中断的通信网点全面恢复。

  3月24日1时左右,河池市巴马县与东兰县交界部分乡镇遇冰雹灾害,巴马甲篆乡巴盘村5根通信电杆折断,900M光缆损坏,造成4个接入网点通信中断和4个基站全阻。巴马分公司和东兰分公司尽快对相关接入网点进行巡查与故障排除。至第二天19时,所有故障抢修完毕,相关网点基站已恢复开通。贺州市钟山县白马村至乌洞及通往龟石水库的C网专线被大风刮断,导致通信中断,影响用户1000余户。贺州电信迅速派出抢修小组赶赴现场抢修,经过8名技术人员一天的迎风奋战,当天恢复了通信。

  桂林市龙胜、平乐、荔浦和恭城四县灾情严重,有13个接入网点中断,倒断杆35根,41个C网基站宕站。桂林电信全力抢通抢修受损通信线路及设施,同时加强网络监控工作,对遭受灾害的重要机房、基站和线路进行重点保障。截至27日8时,除5个接入网点因路途遥远,暂时无法恢复通信外,其余业务已全部抢通。柳州柳江、鹿寨、融水、三江四县受灾严重,柳州电信共计52个局点受灾,直接损失达6.5万元以上。经过奋力抢修,截至3月26日18时,有22个局点已恢复通信,但仍有30个局点尚在抢修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