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元济高中七百余师生走进秦山核电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8

  4月3日,浙江海盐元济高中700多名高一年级师生远足近3个小时来到了秦山核电基地。同学们在磨练意志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核能科普教育。

  在秦山核电基地宣传中心讲解员和科普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听讲解、观看科普影片、阅读科普资料等方式学习了包括核电历史、核电原理、核电安全性在内的核电知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参观的同学表示,学校里也组织过核能知识讲座,平时也通过书本、网络等了解一些核能知识,知道核能是一种清洁的能源,也是目前最有可能替代化石类能源之一。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生们对核电站有了直观的了解,更加相信核电是安全清洁的能源。

  秦山核电基地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中核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每年接待万余名参观者。自清洁核能助力两富浙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秦山核电基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科普教育思路,立足当地、抓住时机,切实开展了一系列核能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科普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