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紧急启动人用H7N9禽流感疫苗研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日前,中国医药集团旗下中国生物技术股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启动H7N9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专项工作。

  2013年4月3日,国药中生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有关专家,就如何开展疫苗研制工作组织召开了“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专题研讨会,对人用H7N9禽流感疫苗研制的重要环节,如疫苗株重配、疫苗研制、疫苗质量控制方法建立等,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H7N9疫情发生后,国药中生第一时间成立了人用H7N9禽流感疫苗研制专项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专家组,召集了国药中生内外的流感专家、下属三家流感疫苗研发企业,调动一线科研骨干、生产骨干,积极备战,制定疫苗研发、生产方案。专项工作组已经开始对H7N9型禽流感的抗原性进行探讨,设计了多个实验对照组进行比对分析,为下一步进行疫苗研发积累数据。

  国药中生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最大的从事疫苗研究及生产的企业。国药中生总裁杨晓明表示,疫苗是应对疫情大爆发的最经济、最有效的保护工具。H7N9作为一种新型的流感病毒,人群普遍对其缺少免疫力。国药中生已经准备好打一场硬仗,在国家支持下,争取在世界卫生组织分发疫苗株后,最短时间内完成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的关键技术储备和疫苗研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