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动员所属电厂提高节能减排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8

  4月8日,国电集团2013年节能减排管理提升现场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国电集团节能减排工作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动员各单位开拓思路,创新管理,强化措施,提高节能减排成效。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既是国电集团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十二五”以来,国电集团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有关要求,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强了综合实力。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管理提升工作,张成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向管理要效益”的观念。当前,集团发展方式从规模质量并重向以效益为主转变,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务必强化效益理念,通过管理提升活动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提升企业效益。二是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和技改意识。各级生产技术管理人员要加强与电科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技改方案,勇于付诸实践。三是加强技术成果推广。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既符合国家政策,又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广技术成果应用。四是强化对标管理。各单位要对标先进企业,查找自身差距,针对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抓好专项整改,持续提升节能减排管理水平,抓出亮点,抓出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