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7级地震 航天科技集团立即启动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0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国务院抗震救灾I级响应启动。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李克强20日13时15分从北京乘飞机前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心系灾区,立即启动相关救灾工作,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地处成都的七院目前正在组织有关力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该院所属单位如7111厂已经调动民兵应急小分队奔赴重灾区。13名队员于20日中午从温江出发,下午13时到达芦山县地震灾区,现已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而成都航天医院也准备好为救灾工作提供医疗支援。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迅速与国家工信部有关部门进行紧急协商,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全力保障灾区通信畅通。该公司有关专家表示,中国卫通一是要根据国家应急通信体系要求,提供卫星通信信号,解决通信拥堵问题;二是要保障当地众多卫星通信用户(包括中国移动等单位在内)的业务正常运行,做好监测工作,并提供备用频段。此外,该公司还将为救灾的消防、武警部队提供专用卫星通信通道。一旦震区地面通信中断,该公司提供的卫星通信相关资源更将“大显身手”。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已于20日上午8时20分启动应急预案,正调动包括资源系列卫星在内的所有国产民用遥感卫星,参与地震救援工作中。卫星将对准灾区,获取卫星影像,加强灾情监测与评估,为科学研判地震灾情提供支撑,向救灾指挥方提供分析报告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