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紧急驰援雅安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0

  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导致四川省12个市州33个县38.3万人受灾,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川多家企业和多个在建项目受灾。中国能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的先期工作组正赶往一线指挥救灾和慰问职工群众,各在川企业正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立即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保障职工和群众生命安全,迅速开展灾情核查和应急救灾工作。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葛洲坝集团总经理丁焰章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能建要求相关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职工和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抢救受伤职工和群众,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动态,高度关注余震,迅速摸清现场情况,积极排查受灾情况和安全隐患。在开展抗灾自救的同时,勇担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无疆精神,迅速组织人员、装备、物资等,全力配合中央和地方抢救伤员和受困人员,开辟生命通道,安置受灾职工和群众,确保职工和群众生命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能建在川企业和在建项目紧急驰援重灾区。大岗山、猴子岩等项目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的多支抢险救援队,携带救援设备和物资,一部分救援队正在争分夺秒抢通通往震中芦山的“生命通道”,其他救援队正赶赴宝兴等受灾严重的地区救灾。各相关项目部紧急采购的帐蓬、棉被等灾区紧缺的抢险救援物资将于今晚起运达重灾区。

  中国能建在川企业和在建项目数量多、分布面广,在地震中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目前,沙坪、枕头坝、大岗山、猴子岩、梭罗沟、双江口、官地、锦屏一级、锦屏二级、两河口等项目部暂无人员伤亡,相关信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