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4小时坚守 全力做好雅安震区通信保障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0

  截至18:00,中国移动已在雅安灾区群众较为集中的区域设立了20个便民服务点,投入帐篷300顶、充电宝500个、充电器3000个,设置平安电话50部,并配备多台油机和必要生活用具,为群众免费提供“报平安电话”、手机充电/充值、饮用水、创可贴等服务,目前已为280余人次提供报平安电话。移动“灾区便民服务点”将坚持24小时值守服务。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震区绿色服务通道共收到灾情信息查询10850条,代报平安175条,收集救援信息1210条,已帮助44人与亲人取得联系。

  据统计,中国移动已出动保障车辆98辆次,通信应急车10台,油机143套,366人次赶赴蒲江、新津、邛崃等靠近震区的区县进行抢修。重要党政军抗震救灾指挥场所、机场、火车北站、各大高速等重要枢纽的通信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此外,继对雅安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移动用户通话、短信费用全免之后,中国移动再免三县数据流量费用,实现通信费用全免。截至18:25,经过第一时间紧急抢修,中国移动已在雅安宝兴县恢复三个基站,并打通宝兴县灵关镇第一个移动电话,震中芦山县龙门乡的移动通信也已恢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