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紧急运送抗震救灾物资10余班次14000多公斤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南航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公司不讲代价、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继昨天运送2批救灾人员和3批救灾物资火速驰援灾区后,21日南航继续以优质的服务,保障约13000公斤救灾物资前往成都,累计运送救灾物资超过14000公斤。同时,南航继续调配了13架客机,2架直升飞机备份待命。

  截止至4月21日晚22:30,南航分别利用正常航班运送帐篷、药品、照明和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10余个班次,超过14000公斤。南航各单位对救灾物资采取优先处理、抽调业务精英跟进、全程监控等措施,为救灾物资提供最高保障等级服务,确保急需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21日清晨,南航深圳分公司接到四川雅安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运输救灾物资的要求,立刻派出专人跟踪该批物资的运送。本次共有41件、1680公斤救灾物资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装上CZ3453航班机运往成都,主要为发电机、应急照明灯等救灾急需物品。

  21日13:00,一批10件重约200公斤的救灾物资搭乘南航CZ3443航班自广州飞赴成都,此批救灾物资是灾区急需的帐篷。帐篷由杭州一企业捐赠,连夜通过南航航班由杭州空运到广州。

  21日14:00,南航紧急通过CZ3413航班将一批医疗物资由广州运往成都。这批救灾物资10件201公斤,主要是监护仪、心电图机等医疗器械。

  21日15:30,南航珠海分公司利用CZ3747航班从珠海运送1批次,4吨救灾药品前往成都。

  21日下午,一批900公斤医疗和救援物资也通过南航航班由西安运往成都。

  同日,南航还分别从沈阳、贵阳等地承运救灾物资前往成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