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全力做好雅安抗震救灾防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迅速启动重大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应急处理指挥部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地震发生后,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第一时间就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参加抢险救灾,保安全、保稳定、保供电。华能集团有关领导也分别做出具体部署,对人员设备安全、水库调度、通讯、物资后勤以及涉及地方政府、群众关注的饮水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安排。公司启动了24小时紧急情况值班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抗震救灾最新情况并做出部署、采取措施。20日下午,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寇伟带领办公厅、安生部、基建部有关负责人,赶往灾区一线组织抗震救灾工作。华能四川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部署,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包括防余震、防次生灾害各项工作措施已经或正在落实,震区所属企业保持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地震发生时,华能四川公司系统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无重大设备损失。在雅安震区的华能宝兴河公司5座电站73.5万千瓦装机容量中,除硗碛电站6万千瓦机组容量因设备受损送出中断外,其他机组根据省调调停与电网解列。截至目前,经紧急抢修后,铜头、硗碛电站已与四川主网并网,雅安电网通过硗碛电站与四川主网实现联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灾区芦山县城区提供电源支持。

  华能四川公司在做好抗灾自救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地方抗震救灾工作,组织200多人的抢险队伍,利用专业人员和大型施工机械,配合地方政府抢通了雅安至芦山的救灾通道,目前抢修队伍正在积极参与芦山县青仁乡的救灾工作。

  目前,华能在川企业正按照华能集团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后续工作,进一步抓好防余震和后勤保障工作;抓紧查清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调得起、发得出;积极支持和配合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确保完成抗震救灾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