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震区加油站24小时供应油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位于4.20芦山地震震中的中石油四川销售沫东加油站,在发生地震后5小时恢复营业,截止21日8时,加油站彻夜为救灾车辆供油,累积销售汽油16吨、柴油4吨,是平时的2倍。

  21日上午10时,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保障灾区油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殿成、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宏斌已赶赴雅安灾区,在一线指挥救灾保供工作。

  地震发生后,供油就是救命。作为四川成品油市场的主渠道供应商,四川销售作出“山塌路断油不断、保供责任大于天”的保供承诺,并采取一系列的有力措施,保障救灾油品供应。

  除正常的油品调运之外,四川销售震后紧急向雅安地区增派20台运油车辆,其中汽柴油各10台,并在重灾区附近随时待命。20日下午4时20分,第一车20000升柴油已到达震中芦山县。

  同时,从成都-雅安-荥经-芦山沿途的7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全部开辟了绿色通道,24小时不间断保障供应。震中沿线的荥经新南、多营川藏、芦山安达3座加油站作为抗震救灾车辆专用加油站,所有救灾加油站优先保障军队、武警、消防、医院、红十字会等救灾用车,实行先加油、后结算的政策,确保救灾车辆第一时间投入救灾。

  此外,10台小额配送车已奔赴宝兴、菱关等各个抢险点,做到只要有大型救灾点,就有中国石油的供油。

  地震后,中石油雅安分公司震后迅速对所属加油站进行了现场隐患排查,还安排了20名机关人员和其他加油站员工到碧峰峡、川藏、沫东等重要保供加油站跟班作业,帮助引导车辆,维护现场秩序。

  在震中芦山,县城的沫东、安达两座加油站,在设备受损严重的情况下,紧急抢修加油机和管线。由于灾区停水停电停气,加油站以发电机发电,并在下午13时恢复了营业,为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截止21日中午,除宝兴县境内三座受灾较严重的加油站正在紧张抢修外,雅安地区所有中石油加油站都敞开供应,保障后续资源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