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救援队奔赴雅安地震灾区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2013年4月20日上午8:02,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随后发生多次余震,给当地造成了大量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消息传来后,对地震感同身受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立即组织了由医疗、救灾、能源、后勤人员组成的43人的救援队携带装有450顶蚊帐、13台发电机、58床棉被、84顶帐篷和20件军大衣的两辆大货车及两辆消防车于20日中午12点30分历经道路的辗转,抵达庐山县展开救援。

  在和庐山县医疗急救指挥部取得联系后,东汽救援队立即赶往庐山县体育馆救援点与庐山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起对70多名伤员进行了救治。

  下午4点与德阳卫生系统医疗救援队汇合后继续向受灾较重的青仁乡出发,搜救及转运伤员。傍晚,在将青仁乡重伤员已全部转运后,救援队开往震中龙门乡。

  21日凌晨六点按当地指挥部要求,东汽医疗救援队二十五人带救护车、消防车各一辆及面包车、越野车前往距庐山县二十公里的重灾区思延乡开展救援,另一组在庐山县实施救援工作

  21日下午13:40,救援队接思延乡救灾指挥部指令,对乡镇内危房及路面进行清障,并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徒步行走5公里后,沿途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并及时清理,截止15:30,共清理危房14处,排障18处。全天共排除险情及清障合计35处。医疗队救治伤员325人,心理辅导250人,圆满完成当天救援任务。救援队于16:10返回庐山县休整,等待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