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为抗震救灾提供有力的电源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上午8: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处于震中区域的四川华电瓦屋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华电雅安发电有限公司按照华电集团、四川公司全力抓好抗震救灾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科学有序抓好抗震救灾保电工作。

  地震发生时,瓦屋山(雅安)公司所属瓦屋山、葫芦坝、沙坪水电站停机备用,水津关水电站3号机组带负荷1.8万千瓦运行。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冲击,现场值班人员在厂房剧烈摇晃、天花板掉落等危急情况下,迅速反应,准确判断,沉着冷静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证在网机组稳定运行,震后立即对主要设备及建构筑物进行巡视检查,并在通讯、交通不畅等情况下,通过卫星电话、座机电话、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千方百计迅速上报抗灾自救情况。上午10:15分,根据电网调度下达指令,瓦屋山水电站2号机组迅速开机,低水位情况下带负荷12万千瓦,葫芦坝水电站2号机组带负荷1.2万千瓦,成为震后当地首批并网运行的水电机组,为支援抗震救灾提供了有力的电源支撑。

  目前,华电四川公司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一是立即对各电站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摸清受灾情况,分类制定并落实具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全力确保主要设备及大坝安全和机组正常运行;二是高度重视员工生命安全,进一步了解核实员工及亲属受灾情况,合理安排好现场值班人员,及时做好安抚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全力维护企业和员工队伍稳定;三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水情预测,加强与全国、省市地震信息部门的联系,科学有效防范余震,立即制定并落实防范余震及次生灾害的具体措施;四是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班子成员定点到各电站值班带班,保证通讯畅通和交通安全;五是全力保证各电站物资供应,做好衣、食、住、医等后勤保障工作,解除现场职工的后顾之忧;六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客观、真实、快速报送抗震救灾进展情况,突发情况即时上报;七是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全力配合、支援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切实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