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向雅安地震灾区紧急提供电力设备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8点0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西安也有明显震感。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根据地震裂度、地理位置基本状况,西电集团立即启动集团和子企业的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产品突发(质量)事件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根据预判安排布置灾区可能受损设备的生产准备,派出电力设备抢修的专业人员前往灾区。同时向四川雅安电力有限公司发出救援联络函,通过在成都的企业迅速了解灾情,开始抢修救援行动。对西安、宝鸡及成都的所属子企业立即进行人员和资产损失情况排查,并检查特种设备、电、汽、建筑物的完好状况。通过各种有效渠道了解灾区状况,各企业24小时值班待命,医院医疗救助待命。

  按照集团的部署,当天上午,西电集团所属西电套管、西电西容、西电避雷器、西电蜀能等子企业立即开始救灾设备的生产准备工作。第一批专业抢修人员也于当天下午到达并投入到设备抢修工作中。

  当天下午,西电集团召开了紧急专题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关于做好四川雅安地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根据已经了解掌握的情况,会议提出要确保支援赈灾工作及时、畅通、到位,会议决定:在成都西电蜀能成立救灾现场指挥部,确定了现场指挥人员10名,派出第二批专业抢修人员。

  当晚,首批包括2台220kV电容式电压互感器、4台220kV避雷器、6台110kV避雷器等在内的电力救援设备发往灾区。晚上10点,经过专业抢修人员的连续奋战,幸福变电站成功送电。

  当晚24时,应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西电蜀能组织第一批物资共计11台配电变压器发往邛崃灾区。

  截至4月21日晚11时,西电集团紧急生产的第二批救援设备也已发往现场。与此同时,西电集团援助抢修的苗溪(芦山变)、茅山等3个变电站已恢复送电。

  目前,西电集团设在成都温江的西电蜀能救灾现场指挥部已全面启动各项救援工作。救灾现场所需的药品、迷彩服、雨衣、手电等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共有135名救援人员参加本次现场抢修救援行动。

  由于本次灾害余震不断,裂度大、频率高,对电力设备造成很大的危害和破坏,目前,现场排查和抢修工作还在持续往复进行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