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积极支援灾区救灾工作 履行央企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在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中国普天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承担起央企的神圣责任。

  为保障救援通信的畅通,中国普天启动了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所属企业为重庆电信部署了965588多方通话业务专网,让用户免费通过该网络联系震区亲友。截至4月21日零时,已有1497人次通过965588电话联系震区。同时有70多位普天技术工程人员与当地电信运营商一起,担负起通信网络保障工作,提供7*24小时运维保障,全力支持灾区恢复通信。中国普天还积极调配电缆光缆等通信器材和设备,并与当地通信运营商保持联系,可随时提供抗震救灾所需的电缆光缆等通信器材。

  在512汶川地震中陪同央视记者冲在一线的中国普天卫星直播车业务团队,在地震发生当天就立即行动起来,再次为中央电视台开展灾区新闻的直播工作提供全力保障。截至目前,中国普天卫星直播车业务团队根据央视安排,已在国家测绘局协助完成了5场新闻直播,随时准备前往灾区直播报道。

  中国普天除了提供通信保障外,在获知灾区急需救灾生活物资后,所属新能源LED智能照明板块的企业——杭州鸿雁积极响应,连夜筹措灾区所需的建筑电气和照明产品运往四川。目前,首批5000个自产节能LED手电筒已联系当地团省委、基青会送往灾区一线。同时,杭州鸿雁还通过自身的新浪官方微博发起“雅安今夜不孤独,一起点亮手电筒,照亮雅安”号召,呼吁大家群策群力,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